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到“十二五”末 河北钢企集团减至10家左右

2010年11月05日 13:48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加快推动我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省政府于日前出台《关于控制钢铁产能推进节能减排加快钢铁工业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我省将严格控制钢铁生产总量,将淘汰落后产能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同时加快推动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到“十二五”末,使全省有冶炼能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减少到10家左右。

  严格控制生产总量

  《意见》指出,我省将严格控制钢铁生产总量,以各地已确认的钢铁企业主体装备数量为基准,坚决控制各地未经批准建设的所有钢铁项目。

  根据国家固定资产投资有关规定,钢铁类项目一律由省级及以上投资管理部门办理批准手续,其中凡新增产能的炼铁、炼钢、轧钢等项目,一律由国务院固定资产投资管理部门核准。今后对所有违规、越权审批钢铁的建设项目,将不予办理相关手续,供电、供水单位不予供电、供水。

  坚定有序淘汰落后产能

  《意见》指出,我省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坚决淘汰400立方米及以下高炉、30吨及以下转(电)炉,有关设区市要按照国家和省下达的淘汰落后钢铁产能年度计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分解到有关县(市、区)及企业。

  推动钢铁企业兼并重组

  《意见》指出,我省将加快培育3至5家具有较强实力和明显竞争优势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到“十二五”末,使全省具有冶炼能力的钢铁企业(集团)减少到10家左右;力争省内生产规模排名前5位的钢铁企业(集团)钢产量占全省产量的比例由2009年的48%提高到2015年的75%以上。《意见》强调,我省将按照市场化运作、企业自愿、政府引导的原则,支持全省各类钢铁企业开展兼并重组。鼓励有关设区市、县(市、区)政府积极推动本行政区域或跨行政区域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支持河北钢铁集团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特大型钢铁企业集团;培育3至5家具有较强实力和明显竞争优势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鼓励支持上下游产业链重组,创造重组整合新优势、新途径、新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