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余国上千种葡萄酒亮相中国食博会

2010年11月05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5日电(徐小勇 刘沛沛 甘泉) 今天上午,2010中国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在浙江省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10多个国家的上千种进口葡萄酒,为进场参观的人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葡萄酒世博会”, 十几个酒庄庄主更是亲临现场伺酒。

  据悉,此次在食博会上亮相的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展展出面积近2000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60个,共有57家进口葡萄酒企业参展。所展出的葡萄酒全部为原瓶装进口葡萄酒,既有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传统葡萄酒产区的葡萄酒,又有来自像澳大利亚、智利、美国、南非、新西兰等新兴产酒国的酒,还有来自匈牙利、阿根廷、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奥地利等国家的国内市场不常见的葡萄酒,真正可谓“世界的葡萄酒、葡萄酒的世界”。

  法国5大名庄拉菲、拉图、玛歌、木桐、奥比安酒庄及部分波尔多列级名庄的酒都出现在食博会上。来自西班牙MARIN酒庄、丽泊谷酒庄、智利伊拉苏酒庄等十几个酒庄庄主更是亲临现场伺酒。

  据了解,此次亮相食博会的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都来自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近年来,宁波保税区利用国家赋予的“保税、免税、免证”等特殊政策,致力于开发形成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目前,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几乎囊括了全球所有葡萄酒出口国家或地区的葡萄酒,国内辐射范围已从宁波市周边地市扩展到华东、华中等地区。

  宁波保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交易中心推进业务,可以做到税前仓储、展示,成交清关时交税。和非保税交易相比,该交易方式可使流动资金投入减少一半,同样的资金可以做更大的交易量。由于保税区的特殊性,企业可以灵活使用人民币或美元进行结算贸易,减少汇率变动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前三季度,宁波保税区进口葡萄酒市场新引进会员企业37家,在保税区直接进口葡萄酒319.6万升,同比增加44.3倍,进口量占宁波口岸的72.7%。(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