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香港迎打折季游客蜂拥而至 并非所有商品均免税

2010年11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每年11月中旬开始,香港都迎来打折季,吸引了不少游客蜂拥而至,但是并非所有商品都能免税,相关情况我们联系中央台驻香港记者何伟奇。

  主持人:目前香港商场开始推出年底打折优惠了吗?前去购买的游客多不多?

  记者:目前香港不少商场已经推出了不少折扣,特别是换季的服装,我在湾仔和东荟城都看到不少商家都打出了五折的优惠,或者买两件送一件,商铺里内地和国外的游客都不少。现在不少游人来香港购物,都会约齐几个好朋友,同一家店铺买得越多折扣也会越多,可以充分享受折扣的快乐。另外,提醒大家,圣诞节至新年期间才是香港每年最大的购物打折季,大家不妨计划好自己的节假日和行程安排。具体有哪些打折活动,大家也可以密切留意中广网的新闻,我会陆续跟进香港这边的大型购物活动。

  主持人:很多游客喜欢在香港购物的原因是不少入境商品能免税,但是IPHONE和iPad这些电子产品还能作为自用品而免税吗?

  记者:是不可以的。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要做好购物计划,并非所有自用的入境商品都能免税的,比如在香港购买热销的iPad入境税款就高达1000元。海关方面规定,居民携带20种不予免税商品,或者单品价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的其他商品都需要纳税。其中包括了电视机、摄像机、电脑、电话机、灯具等等。虽然iPad目前市场售价大约4000元,并没有超过5000元限额,但由于iPad被归为电脑,属于必须征税的20种商品之一,纳税额是每台1000元。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这个规定并非针对港澳地区,内地居民从国外携带物品归国,超过规定金额也一样要征税。以前有游客在入境时候拆开包装避税。但是,海关人士指出,这种方法照样要征税。只要出境时没有申报,一律被认定为出境后购买,所以都会按规定征税。大家如果携带了这些不免税的商品出境的话,记得一定要进行申报。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