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对接“海西经济” 浙江对台小额贸易再添新通道

2010年11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1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薛继勇) 11月2日上午10点,台湾 “安达号”船舶缓缓靠泊浙江省温州苍南县霞关对台小额贸易海关监管码头,早已等候在旁的海关关员立即上前为其办理进境船舶监管手续,标志着苍南霞关对台小额贸易航线试航成功。“安达号”满载的11.88吨机电配件、日用品由此成为了温州对台小额贸易常态化后的首批进口货物。

  “能在家门口与台湾同胞做上生意,真的很开心。”看着申报进口的货物没几分钟就通过了海关监管,装上了公司的车,苍南泰和对外贸易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肖少薇笑了,“从申请设立这个码头到现在正式开通,温州海关全程服务,不仅送政策上门,还耐心指导我们筹建,让从来没有接触过对台贸易的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为了让我们通关简单省心,海关关员不辞辛苦往返奔波到码头验放,这让我们对这条连通两岸的航线更多了份信心。公司目前已经与台湾方面商谈好了,以后每周都会有二到三个航次进来。”据悉,霞关已成为杭州海关辖区内继台州椒江、玉环、温岭后,第4个正式开通的对台小额贸易点。

  苍南霞关地处浙江省东南沿海的最南端,与福建省福鼎接壤。当地居民以渔业捕捞及海洋养殖为生,大多讲闽南话,生活习俗、语言都与台湾渔民相近相通,历史上两岸渔民素有往来。作为浙江省对接“海西经济”的桥头堡,霞关对台小额贸易航线的开通,不仅将极大地加速当地经济融入海西经济圈的步伐,也为海峡两岸经济贸易的交流与发展增设了新的通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