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前10月厦门出入境船舶接近去年全年

2010年11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1月5日电 (叶明亮)记者5日从厦门边检部门获悉,今年前10个月,厦门口岸出入境(港)船舶已突破2万艘次,达到2.02万多艘次,接近去年全年厦门口岸出入境(港)船舶2.11万艘次,同比增长18.19%。

  据厦门边检民警介绍,今年厦门口岸出入境(港)船舶数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首先,去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海上货运业务普遍处于低迷状态,导致进出厦门口岸出入境(港)货轮数量较大幅度减少。而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回稳向好,今年进出厦门口岸的出入境(港)船舶数量明显增多。

  其次,随着两岸关系的持续发展,两岸人员交流交往不断增多,作为两岸人员往来重要通道的厦金航线,其直航客轮数量也在适时增加。今年4月起,厦金航线直航客轮数量已由此前的每天32个班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天36个班次,更加方便了两岸人员往来。

  边检人士表示,随着厦门对外经济交流复苏和两岸经贸关系热络,边检部门推出全天候通关服务制度,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随时为服务对象办理各种手续,实现船舶、集装箱边检通关实现“零等待”,极大地方便了出入境船舶边检通关;落实公安部推出的便利两岸人员和货轮通关的各项服务措施,切实加快两岸人员和货轮通关速度,促进了两岸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