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徐州将建江苏首个机器人产业园

2010年11月05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11月5日电 (拾冠之 金旭)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是工业自动化水平的最高体现,也是装备制造业升级的关键。4日,徐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向媒体公布,为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将规划建设机器人产业园,并专门设立了500万元的政府引导资金,全力支持机器人产业发展。据悉,这将是江苏省首个机器人产业园。

  通过近年来优化产业结构和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徐州经济开发区机器人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做强,目前已具一定基础,初步形成了焊接机器人、包装机器人、切割机器人、高空作业机器人和医疗机器人等五大系列,集聚了华恒、赛摩、中欧、海伦哲、瑞祺等一批机器人骨干企业,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许多关键技术国内领先。

  据规划,拟建设的机器人产业园面积1平方公里左右,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增加新系新品和关键技术,并在服务机器人、助老助残机器人等领域寻求新的突破。力争经过3—5年努力,全区机器人产业规模达到30亿元左右,10年内,产业规模增至200—300亿元,形成国内最具特色、最具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基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