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5日大宗商品价格全线暴涨 多品种涨停创新高

2010年11月05日 2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美元疲软推动国际商品市场价格全线大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受到影响亦大幅上涨,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商品全线收高,前期涨势强劲的软商品、油脂以及石化类商品表现异常抢眼,包括橡胶、期锌以及棕榈油等多个品种罕见地收盘涨停,期价也再次刷新了新高。

  美联储宣布重启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后,分析师纷纷看空美元,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受影响进一步攀升。当天国内商品期货价格也高开高走,盘中震荡上涨扩大涨幅,显示出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涨预期强烈,有色金属、农产品以及石油化工等类商品全面爆发,纷纷大涨刷新新高,推动了跟踪上市商品价格综合表现的文华商品指数大涨3.94%,创下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23个上市商品全线收红,包括橡胶、期锌、大豆以及PTA等9大上市商品主力合约收盘均涨停,多个品种的期货价格也随之刷新了新高。涨幅最大的郑州商品交易所石化类商品PTA期货主力合约大涨了6.02%,期价上市以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收盘于10006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近期涨势强劲的软商品棉花、白糖以及橡胶等品种依旧强劲外,石化类以及油脂类商品也都大幅上扬,显示出板块轮动上涨的迹象。三大油脂类商品全线涨停,期价亦纷纷刷新了新高,菜子油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于1.03万元,涨幅5.01%,大连商品交易所豆油期货则收盘于1.01万元,上涨了3.99%。

  主要上市商品涨幅最小的商品硬麦期货也增仓震荡上扬,收盘涨了逾1%,郑州商品交易所明年3月份交割的硬麦期货收盘于每吨224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记者陈云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