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热钱流入楼市“高烧” 盘点香港十大豪宅(组图)

2010年11月05日 20: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一位 港岛大浪湾道10号

  许晋亨是香港名家中建企业集团主席许世勋的儿子,其家族主要从事据地产投资及中建企业,

  据估计许家的总资产达180亿港元。 许家的豪宅被评为香港的第一豪宅。

  估值:7亿港元。

    热钱大举流入,香港的楼市正面临新一轮的资产泡沫。让我们来一探究竟,顺便看看传说中的香港十大顶级豪宅是什么样的。

  香港迎新一轮热钱冲击

  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的决定让香港特区政府部门不敢怠慢,消息公布后,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一大早便公开表示,金管局会密切注视市场情况及宏观金融环境,若资产价格上升压力增加,当局会采取针对性措施以确保银行体系稳定,保持信贷准则及风险管理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一早表示,新量化措施推出后预期资金会继续流向新兴市场,而香港楼市及股市亦会有一定压力,政府会密切留意市况,再决定是否需要推出额外措施。他继续呼吁投资者要量力而为,不要进行炒卖。

  陈德霖指出,美国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能否达到效果,对经济及就业成效的关键,在于能否开通信贷渠道,中小企取得所需资金,扩充营运及创造职位。另外亦要留意消费者会否增加消费,这将取决于家庭储蓄率及负债水平的变化。

  但他指出,措施成效需实时观察,未来数月,市场将对成效有不同评估及看法,金融市场会因而作出反应及较大波动,投资者要小心处理。

  香港资本市场人士昨天就此消息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普遍反映此消息将会助长近期以来已经日渐升温的股票市场,同时香港将会继续承受全球热钱冲击。

  睿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睿智华海基金管理人张承良博士在昨天收盘后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决定一个最直接的结果是加大了市场的流动性,全球的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将会不同程度地受益;而在短期内,将令美元兑其他货币将出现普遍下跌趋势。

  在美元贬值与香港IPO市场的火热推动之下,海外热钱涌入香港的趋势可能会进一步推升港元汇率,令联汇制再受冲击。金管局发言人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截至昨天晚上7点以前,尚未采取大规模的市场干预行动。“我们仍然会按约定的汇率向银行进行(买入美元)交易。”发言人说。但她同时表示,由于市场行动很可能随时会进行,不排除当天晚上会有行动发生。

  张承良认为,新兴市场普遍受到投资者的欢迎,将成为下一轮热钱涌入的重点。而在新兴市场里,香港市场将可能更受重视。

  “在新兴市场中,印度、巴西等地股指已经先后达到或是创下金融海啸以前的新高,而香港市场却仍然离此前的历史高位有一定距离。”他说。

  有美资对冲基金经理对本报表示,近期热钱流入明显,不少对冲基金管理人不断收到购买基金的请求,连一些香港的共同基金也受到了热捧。他透露:“近期的资金流入不亚于1997年的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