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厦门首次举办规模盛大国际茶业展览会

2010年11月06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5日首次举办规模盛大的国际茶业展览会。海峡彼岸的台湾茶协会和马来西亚茶业商会、斯里兰卡茶叶局、意大利茶叶协会、美国茶艺师协会等世界主要产茶区的业界同行,欣然莅厦相挺、参与协办。

  由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厦门市总商会、厦门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厦门国际茶业展览会当天在厦拉开帷幕,吸引境内外221家企业莅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78家。展品涵盖茶叶、茶具、茶包装、茶器械、茶食等相关联产品,使之堪称目前中国内地专业茶业展中规模最大、内容最全的专业茶业盛会。

  中国被誉为茶的故乡,是发现和利用茶叶最早的国家。厦门港历史上曾是中国茶叶输出欧洲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特别是18世纪到19世纪中期,厦门港茶贸易鼎盛一时。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1984年开放厦门口岸经营乌龙茶出口,厦门港茶叶贸易重现欣欣向荣的景象。目前,厦门已日渐成为福建省乃至中国内地品牌茶企的集中地,现有注册的茶叶店就达到一万多家。

  承办本届专业展会的厦门会展金泓信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国香介绍说,厦门国际茶业展秉持“新模式,高规格,专业性,国际性”的理念,整合国内外市场产、供、销一体化的资源优势,以订货采购、加盟经销、进出口贸易为导向,旨在打造辐射全球的国际性专业茶业展。

  据了解,为推进两岸茶产业的交流,本届展会特别精心设立台湾茶展区,搭建平台增进两岸茶文化交流和茶产业互动。展会吸引了台湾天福茗茶、静思茶道、峣阳茶行、意匠茶具、安达窑等众多知名台湾企业前来参展,约占展商总数四分之一,成为厦门国际茶业展的一大亮点。

  同时,中国红茶、绿茶、白茶、黑茶、黄茶、乌龙茶六大茶类悉数到场亮相,各品牌茶叶企业竞相莅会参展;而英国、斯里兰卡、印度等国际展商纷纷组团参加,更为众多采购商提供了一个国际性、专业化的贸易交流平台。

  历时4天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两岸茶业高峰论坛、海峡两岸茶历史展、品牌连锁加盟推介会、茶道表演等系列配套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