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合肥将形成年产值百亿元语音产业集群

2010年11月06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1月5日电 (杨保国 吴兰)记者5日从中国科大获悉,依托中国科大、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肥语音信息技术研究院日前揭牌。该研究院成立后,将获得巨资支持建设,打造本领域国际上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和最具开放性的技术创新平台,形成年产值达100亿元人民币的语音产业集群。

  语音产业是具有“合肥特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合肥语音信息技术研究院,旨在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学校为主角、政府提供服务的新机制,增强持续创新能力,合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据悉,研究院依托中国科大、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采用开放模式开展研究和应用开发工作,设立开放课题并聘请高水平客座研究人员,努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语音技术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工程成果转化基地。研究院下设技术研究中心、应用开发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

  专家称,研究院的建设对于构建长期稳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链条,巩固合肥在中文语音及语言核心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优势,持续把握中文语音产业先机,形成从技术研究、专利申请、标准制定、核心产品开发,到应用产业发展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优势产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合肥市委市政府明确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另据了解,研究院成立后,将投入巨资建设“合肥语音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加快以中国科大、科大讯飞等为主体的合肥市语音产业技术资源的整合,形成语音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开发和成果的共享服务,打造本领域国际上规模最大、研究平台和设备国内最先进、综合性最强和最具开放性的技术创新平台。

  据预测,该平台建成后,到“十二五”末,在合肥培育形成一个年产值达100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区域特色鲜明的语音产业集群。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