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市人大代表称大货车进城受阻推高菜价

2010年11月06日 01: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冬季来临,菜价看涨,除了季节、运输费用等因素外,新发地公司董事长、市人大代表张玉玺昨天指出,由于北京的“大货车不能进城”政策影响,运菜车只能选择原本用来运人的面包车,由此带来的额外费用必将最终体现在价格上,助推了“菜价”的涨幅。

  来自新发地市场的最新数字显示,进入11月以来,北京的蔬菜价格上涨一成左右,“糖高宗”、“豆你玩”有所缓解,糖价、油价不涨不跌,保持平稳。

  张玉玺指出,农产品从新发地运到市区只有1公里,但由于受到“大货车不能进城”的限制,并没有合法的运输车辆。“每天下半夜以后会有几千辆金杯车从新发地市场出发,这种客货混装的车辆事实上都是违法的”,张玉玺无奈地说。“被交通部门发现,罚款100元还算少的,要是路政部门发现,罚钱更多。”他指出,除了小面包分装的额外费用,罚款钱最终也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本来一毛钱成本,现在要加到两毛五甚至三毛五”。

  ■代表建言

  期待“拉货合法”

  作为市人大代表,张玉玺认为,北京的农产品价格长期居高不下,与没有合法运营车辆有紧密关系。

  他介绍说,实际上从全国各地运到新发地的农产品价格并不高,货源充足,但市场上的农产品和新发地的农产品价格却可以翻几番,就与这1公里运输“惹的祸”有关。张玉玺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解决“拉货合法”问题。

  ■相关新闻

  和田名特优 长驻新发地

  晨报讯(记者 孙韬)大如鸡蛋的和田玉枣、一捏就碎的薄皮核桃、又红又甜的和田石榴……昨天上午,首个“新疆和田名特优农产品销售专区”在新发地市场新疆厅揭牌。

  新疆和田农产品以水果、干果为主,主要包括哈密瓜、葡萄、杏、枣、核桃等。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表示,消费者在新发地购买新疆和田农产品,不但能保证货真价实,还会享受低廉的价格。市商委主任卢彦透露,下一步还将积极推动和田优质特色产品在北京王府井、西单和前门大街等商业繁华区设立销售专柜。(记者 韩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