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张德江: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

2010年11月06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6日上午在第四届中外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圆桌会议开幕式致辞时指出,中国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完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开放透明的法律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稳定有序的经营环境,一如既往地欢迎外国企业来中国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推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张德江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始终坚持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以极大的诚意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引进国外资金、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吸引国外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到中国投资兴业,促进了中外跨国公司的合作交流,实现了中国与跨国公司的合作双赢。

  张德江强调,当今社会,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对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利于员工成长发展,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更有利于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形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内外动力和整体合力,实现多方共赢。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希望企业坚持依法诚实守信经营,重视产品质量安全,大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张德江强调,未来的中国更加开放,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实施开放共赢战略,努力改善投资环境,真诚欢迎跨国公司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实现事业的更大发展;同时,我们也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经贸合作。要进一步推动中外企业的务实合作,共创未来,实现双赢,共同促进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了开幕式,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在开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讲。

  中外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圆桌会议迄今为止已举办三届。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可持续发展”。国际组织代表、政府官员、中外跨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和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