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金融期货创始人:美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是险招

2010年11月07日 00: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终身主席、“金融期货之父”梅拉梅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联储推出的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绝非根治美国经济不振的良药,而是一招险棋。

  梅拉梅德说:“作为一名市场参与者,我认为美联储推出第二轮定量宽松政策迈出了非常危险的一步,因为第一轮定量宽松政策实施后,效果尚不明显,需要更多时间观察,在这个节点匆忙推出第二轮措施毫无必要”。

  梅拉梅德表示,美联储第二轮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无法为美国经济重注活力,只能加速美元贬值,刺激通胀压力明显升温,而这对美国经济毫无益处。

  在谈到这一政策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时,梅拉梅德指出,这将导致各国争相令本币贬值以增加出口竞争力。这尽管这并非美联储的本意,但客观上导致这一恶性循环。

  在谈到该政策对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时,梅拉梅德说:“短期看,该政策对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行情产生的提振效果非常明显,但由于脱离供需基本面,仅凭大量资金涌入的支撑,这种看似牛气冲天的涨势蕴含风险,因为价格随时可能暴跌。”

  在谈到如何扭转美国失业率高企的局面时,梅拉梅德表示,作为一名独立人士,他对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十分满意,因为新组成的国会将会为美国经济复苏重新指明方向——即通过减少税收等方式来鼓励企业增加投资并创造出更多的工作岗位。梅拉梅德说:“印刷纸币不会带来就业岗位的增加,通过减税打造商业友好型环境,才是令更多美国人重返就业市场的良策。”(记者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