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地铁周末不再免费 客流急降200多万人次

2010年11月07日 09: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地铁不再免费,客流大为减少,车厢内宽松了很多。

4日的体育西路站,车厢内的乘客拥挤不堪。记者乔军伟摄

  地铁周末不再免费客流急降200多万人次 乘客无需排队苦候下一趟车

  免费日:784万人次

  收费日:500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杨进)昨日广州地铁恢复收费后,乘坐广州地铁的客流大幅下降,截至昨日晚上7时,广州地铁进站客流为210万人次,全天预计超过500万人次,而前日免费乘坐当天客流一度达到784万人次。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地铁昨日恢复收费后,客流便急剧下降,截至昨日晚上7时,广州地铁所有线路进站客流为210万人次,而预计当天客流超过500万人次,其中,广佛线进站客流为17万人次,而预计全天客流接近30万人次。

  记者获悉,前日广州地铁再次创下新高,达到784万人次,昨日与之相比已经下降了200多万人次。

  现场体验

  广佛线一两分钟就可换乘

  本报讯 (记者杨进、郭晓昊)“昨天坐地铁超顺,比免费的时候少等半个多小时。”昨日地铁恢复收费,免费期间趟趟列车爆满的现象大为改观,新开通的三号线北延段、广佛线客流也都得到缓解。

  客村站:车厢宽松不少

  昨日上午9时,记者乘坐三号线到达客村站,与前日列车内乘客需要等好几趟才能挤上地铁的情况相比,昨天的情况好了很多,乘客上车有序,车内空间也很宽松。

  站厅内,前天还打开的闸口已经关上,乘客几乎都是刷卡或者购买单程票后进站,“上周虽然享受了免费地铁优惠,但实在太挤了,今天虽然收费,人少了,秩序好了,人更舒服了。”从客村站上车,准备去天河城的王力深有感触。

  人流少了,但进闸口仍执行严格的安检措施,不少志愿者在引导乘客。

  珠江新城站:无需控制客流

  随后,记者在珠江新城三号线和五号线换乘区域内看到,并没有出现前一天需要分批放行的情况,车站也没有实施客流高峰控制措施,乘客都很自觉刷卡或买票进站。

  不过,记者仍然见到了一个想直接冲进闸口的乘客,见需要刷卡,该乘客还很纳闷,“不是说要免费30天吗?”后来才明白是“免费30个工作日”。

  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的客流比前几天免费时少了很多,自助售票机前,乘客正在有序排队购票。

  体育西路站:乘客都可上车

  在一号线体育西路站的站台上,记者看到,车厢内较为拥挤,但乘客都可以上车,无须排队等候下一趟,也未因人流过大而要分批放行入站。

  从东圃去东山口的柯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免费,人太多,每天上下班坐地铁都要花约1个小时,有次在杨箕站换乘就花了20来分钟,“昨天人少了很多,坐地铁超顺,只花了20多分钟。”

  广佛线:“探鲜”市民不多见

  三号线北延段,乘客也少了很多,不再有一人坐飞机全家去送的现象。过了人和站,乘客已经很少了,一个住在附近的阿姨告诉记者,“毕竟再坐一站,就要多收5元,没必要。”

  新开通的广佛线经过免费开通的考验后,昨日也逐渐恢复了平静。

  记者在一号线西朗站看到,换乘乘客不需要再排队,只要步行一两分钟就到了广佛线,“探鲜”市民扶老携幼的现象已不多见。

  精明阿伯选择周末会友

  记者发现,不少持有免费乘车证件的市民避开前几天免费乘车日出行高峰,选择周末乘地铁出行。

  家住五山的陈伯昨日坐三号线转一号线前往长寿路去约朋友喝茶,路上不但有乘客为他让座,车内也很宽松。

  陈伯告诉记者,周一到周五地铁人太多,担心自己挤不上车出意外,所以约定周末和朋友出来喝茶,“我们都有免费的老人证,什么时候坐都行,不要凑那个热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