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黄金大涨银条翻倍 专家:黄金投资价值有待商榷

2010年11月07日 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受美元贬值预期的推动,北京时间6号凌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12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4.6美元,1397.7美元的收盘价再创历史新高,国际金价扶摇直上直指1400美元关口。

  国内现货金银各主要交易品种跟随国际金价上涨收高。与此同时,白银价格今年最大涨幅超过了70%,并且由于白银投资的门槛低而被称为“穷人的黄金”,白银时代将会到来吗?投资者眼中的金银市场运转如何?

  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京广安门内的菜百公司,这栋大约6层左右的建筑上的镏金大字“中国黄金第一家”格外醒目,在重装开业的4层贵金属投资交易中心挤满了选择投资金条、银条的顾客。相比左侧的大片翡翠珠宝货架只有零星的顾客咨询,还是右侧狭小的金条银条投资区域吸引了更多客户。不到2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接到了3个咨询银条的电话,答案都是银条现在没有货。

  服务员:银条现在没有货,是5块7毛6。

  记者:就是银条不论多大克数,都没有吗?

  服务员:现在是什么规格都没有,只要是银条都没有。

  工商银行的贵金属理财顾问说,相比黄金,投资白银的资金门槛更低,白银投资渠道主要以银币、银条、银砖及不久前才开设的白银现货延期交易品种。在银行专家看来,从国际市场看,白银的波动性要强于黄金,更强的波动性意味着更多的操作机会和获利可能。

  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江林则提醒,投资最先考虑的是应该是风险,而不是回报。

  李江林:不同的投资品种不同的投资产品,一定是适合不同的投资人群,大家一定要关注自己的本身的这种资金投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来选择不同的投资产品。

  需要提醒的是黄金和白银的联动效应,黄金涨1%白银可能涨3%;但黄金跌3%,白银则可能跌停。

  今天在北京菜百,除了四层的投资交易中心客户人流量大外,一层的黄金铂金首饰更是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顾客,从20几岁青年人到70、80岁的老人都有。一位60多岁的大妈正在挑选金项链,显然持续的金价高位没有阻挡她购买的热情。

  顾客:我买的金首饰和这翡翠。

  记者:是自己戴啊,还是。

  顾客:自己带。

  记者:不是收藏?

  顾客:不是。

  记者:金价是不涨了?

  顾客:涨的可不少了,338一克。

  采访中,也有顾客认为,金价持续上涨时,自己买了金首饰就算投资了。对此,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江林说这还是有风险的。

  李江林:因为它是要在黄金的原料金的金价上加了很多的设计费、加工费等等的一些相关费用,正常的黄金投资渠道比如说我们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可以去买一些投资型的金条,可以做一些黄金的一些衍生品种,比如说纸黄金、黄金T+D,这样它的投资收益率可能相对来讲要高一些。

  同时,投资金条的热情在北京菜百公司也很明显,尽管中国金币公司的兔年贺岁金条还没有上市,但北京菜百的总服务台前已经挤满了前来预定的客户。

  服务员:现在您说您要订哪种?

  顾客:订100克的吧。

  服务员:要几个?

  顾客:一个。

  服务员:现在100克是不是说要有都有,还是说有的规格没有。

  不过,一些专家也提醒,黄金似乎正在变成纯粹的投资品,基本的工业以及实物需求已经完全不支持如此高的金价,从商品的属性来看,黄金价格已经堆积了较多的“泡沫”。虽然支撑价格上涨的因素仍然存在,但从长远来看,黄金的投资价值仍有待商榷。(记者车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