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土部酝酿在21省开展大规模找矿行动

2010年11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 我国将开展“全国地质找矿行动计划”,有效降低对几大重要矿种的对外依存度。

  历时12年的国土资源大调查显示,我国未来的找矿前景非常乐观。我国钾盐预测资源量至少是已查明资源储量的2倍至3倍,仅在北方老钢铁基地,有望新增铁矿资源量50亿吨,另外我国将形成一批千万吨级铜矿基地,铜矿石对外依存度过高的局面有望改观。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国土资源部正酝酿在全国21个省份开展大规模地质找矿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300亿元,确保“十二五”期间新增一批铁矿等国内紧缺矿种储量,形成数十个大型资源勘查开发基地。

  汪民:突出铀、铁、铜、铝、金、铅锌和钾盐等国家急缺大宗矿产,在全国19个重要成矿区带,选择了45个重点勘查区,力争实现地质找矿的快速突破,全面提升资源保障能力。

  对于十二五期间我国一些重要矿种对外依存度的变化,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论部主任陈仁义作出了这样的判断:

  陈仁义:铜矿基本上应该就是说十二五期间控制在75%以内这样一个对外依存程度,铁矿我们国家全国可以控制到50%以内,钾盐应该是能在60%左右。 (记者冯会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