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拉开帷幕

2010年11月07日 11: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7日在日本横滨开幕,来自该组织21个成员的高官们将在会上为接下来即将举行的2010年APEC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最后准备。

  这是本年度APEC举行的第四次高官会。当天高官会的开幕也意味着2010年日本横滨APEC领导人会议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APEC会议周的主题是“变革与行动”,与会成员将重点讨论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亚太地区为应对危机和促进繁荣、发展必须实施的变革,并努力将这些变革从愿景转变为具体行动。

  7日,会场周边安保工作明显加强。与此同时,能同时容纳数千人的国际媒体中心也开始全面投入运行。日本政府在国际媒体中心旁开设了主题为“体验日本”的展览,重点介绍日本的高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

  从7日到14日,除高官会外,APEC还将陆续举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中小企业峰会、工商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

  高官会是APEC的协调机构,由会议的东道主负责筹备召开,每年举行3至4次会议,一般由各成员副部级、司局级或大使级官员参会。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经济合作机制。目前,亚太经合组织共有21个成员,总人口约为27亿。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APEC成员经济总量约占世界经济总量的53%,贸易总量约占世界贸易总量的43%。APEC成员分别为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记者明金维 徐力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