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APEC高官会在横滨开幕 TPP成研讨主题

2010年11月07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11月7日电(记者 孙冉)7日,“欢迎大家来到江户时代最初面向世界开港的横滨”,在日本政府贸易担当代表中村滋的致辞中,APEC高官会议在日本横滨开幕,由此横滨APEC周也正式拉开帷幕。

  APEC高官会议今年已连续举办4次,来自APEC21个成员国和地区的高官们为接下来的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最后的准备。

  日本政府6日晚做出决定:“将正式和APEC成员国协商环太平洋战略经济协定(TPP)”。这成为了7日APEC高官会议的主题,即包含TPP经济构想的亚洲太平洋自由贸易圈(FTAAP)的讨论。而这也将成为接下来APEC一周的重要探讨议题。

  APEC横滨周将持续1周时间,还将陆续举行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中小企业峰会、工商领导人峰会、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其中由以10-11日的部长级会议和13-14日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最为引人瞩目。

  同期,还将举行双边首脑会谈,13日将举行日美首脑会谈。而日俄、日中首脑会谈还在协商中,日本首相菅直人依然在为首脑会谈的可能性进行着努力。

  本次APEC的主题为“变革与行动”,东道主日本提出“新愿景”。将就区域经济整合,新成长战略,人类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此外贸易自由化目标达成程度的评价,世界贸易组织(WTO)新多角贸易交涉推进也是讨论的对象。

  有关亚洲太平洋地域的成长和将来的经济调控,能够在本次会议中协商到什么程度,考问着作为主办方日本的调整力。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的一个主要经济合作组织。1989年11月5日至7日,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首届部长级会议,这标志着亚太经济合作会议的成立。

  该组织的宗旨是保持经济的增长和发展,促进成员间经济的相互依存,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维护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

  APEC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湾、泰国、美国和越南。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