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学生就业指导引入“职业生涯教练”

2010年11月07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五届清华大学“职业生涯教练计划”今天闭幕。该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表示,与一般的实习不同,职业生涯教练计划的重要目的就是由资深职场人士亲身指导同学职场经验及能力。

  清华“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开始于2006年,5年来已邀请了百余位资深职场人士担任学生的职业生涯教练,为2000余名同学提供了职业发展方面的指导和帮助。教练们运用专业的教练技术及多样化的辅导模式,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和社会,使学生在实践中感受现代企业的蓬勃发展、基层工作的广阔舞台、专业工作的责任与意义。

  闭幕式上还开通了由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开发的国内首个大学生教练辅导网络平台。在“职业生涯教练计划”基础上应运而生的这个网络平台,将该项目大量素材、经验分享传播给更多学生,搭起社会职场人士与在校学生的沟通桥梁,为学生更好地规划和发展职业生涯提供辅导。

  这一做法也得到了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继栋的认可。张继栋表示希望这种方式推广到全国高校就业工作中。同天举行的“2010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技术应用研讨会”使这种推广具备了可操作性。十余位职业生涯教练、高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外的教练技术专家,就如何促进教练技术的本土化、大学生职业生涯教练的项目设计、教练资源的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把“教练技术”这一新兴模式更好地应用于中国、应用于大学生群体的职业生涯教育成为与会者共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