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东方深水大港”洋口港开启江苏出江入海新通道

2010年11月07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11月7日电 (陆建国) 洋口港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罕见的国际型天然深水海港,可建5万吨至30万吨级码头62个,与天津、连云港港口相比,是距离太平洋主航道最近的一个港口。建成后的洋口港将成为世界级亿吨深水大港、江苏出江入海的大通道、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最具竞争力的组合港。7日,参加“面向大海”江苏沿海行的两岸新闻记者在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采访时,该区的有关官员如是说。

  江苏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袁新安介绍说,洋口港地理位置优越,离长江口仅100公里,身临黄海南滨,雄踞长江三角洲洲头,地处长江“黄金水道”和中国东部 “黄金海岸”的交汇处,隔海与韩国、日本相望,隔江与上海、苏南相依,向西向北辐射江苏中部、江苏北部,溯江而上,连接长江中上游,市场腹地纵深,是南通以上各沿江城市的最近出海口。洋口港开发区内有大面积滩涂可低成本框围成陆,保证临港产业发展用地。临港产业布局空间广阔,是大型石化临海临港布置的最好选择。

  江苏省如东县委书记周铁根说,洋口港整体定位以发展大型临港石化、能源、冶金及现代物流产业为一体的“3+1”格局。洋口港建成后,将有62个万吨级码头,其中两个30万吨级,12个10万吨级。目前,12.6公里的黄海大桥、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的太阳岛、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临港工业区一期、万吨级的重件码头、蓝沙洋南航道已经基本建成,港口已实现初步通航。

  江苏省如东县委书记周铁根介绍,洋口港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吸引了香港保华集团、中石油、新加坡金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香港保华集团进行临港工业园区等涉港基础工程的建设,快速启动了港口开发。目前总投资约62亿元的中石油江苏LNG(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简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计划2011年3月投产。中石化、中化国际、宝钢等大型企业对洋口港诸多项目也表现出浓厚兴趣,已签订相关投资协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