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宗交易平台成兑现板 创投减持“各抒己见”

2010年11月09日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日,创业板首批27家公司(宝德股份除外)迎来逾11亿原始股的解禁潮,创业板市场的首度解禁洪峰上周正式登陆A股,大宗交易平台也因此变身“兑现板”。据上证报资讯统计,从11月1日至8日,共14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现身大宗交易平台,占比50%,原始股东套现超过13亿,减持压力下,上周创业板指数走势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一周仅微涨0.72%,而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大涨5.08%和2.74%。

  数据显示,云集在创业板公司背后的PE/VC机构无疑是创业板减持的主力,据统计,共有19家创投股东现身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中,创业投资资金多达36笔。上海证券报采访了一些创业板幕后的主力创投机构,创投大户们谈起减持各有说法。而创业板上没有投资项目的创投却纷纷轻松地表示要尽快退出。

  深创投:

  是否减持以企业业绩为准绳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公司(下称“深创投”)是毫无疑问的创业板头号创投明星,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10家所投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平均账面回报率达10.64倍。

  深创投总裁李万寿日前在清科创业板一周年活动上表示,什么时候卖出所持企业的股份,要看创投公司所奉行的策略和风格,卖什么以及不卖什么,也要根据企业的业绩支撑来判断。

  “创投基金今后业绩上的优劣都要接受市场的考验,只有对企业的准确把握才可使创投加大胜算。海外同行公司对其退出的历史情况做的回顾发现,对所投企业在上市之初便马上减持的回报率为最高,但是这一情况是否在中国同样适用就仍需思考,还是要看企业的业绩支撑来定。例如潍柴动力,我们就一直持有,目前仍有3000万股没有抛,而对业绩不能支撑它的长期持续发展的公司我们就选择立即卖掉。”李万寿如是介绍。

  达晨创投:

  减持属正常现象

  作为仅次于深创投的创业板明星创投,达晨创投上周出现了多起减持行为,也因此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多位合伙人皆以问题过于敏感为由拒绝了本报记者采访,不过,兼负责对外沟通事务的合伙人邵红霞对上海证券报表示,达晨创投的减持对二级市场影响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