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20首尔峰会花絮三则:会议用水 金鱼把关

2010年11月09日 20: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11日至1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尽管峰会还未正式开始,但记者在会场和媒体中心的采访中已经发现了不少有趣的亮点。

  会议用水 金鱼把关

  为确保峰会用水质量,峰会主会场COEX会展中心别出心裁,特招了一批金鱼“质检员”为会场水质把关。

  为贯彻环保理念,COEX会展中心从几年前就将一次性用水,经过中水处理设施处理后进行循环再利用。据统计,这一做法每年可为COEX节约3.6亿韩元(约合32.3万美元)。不过COEX也因此受到水质不过关的指责。为证明水质过关,峰会期间,COEX水质管理小组将在经过处理的中水里饲养金鱼。COEX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做法,向世界传播韩国“亲环境”的环保理念,提升韩国的国家形象。

  不仅如此,COEX会展中心卫生间用纸全部为可溶性纸,不仅节省了纸篓,还省去了费时费力的垃圾处理过程,就连洗手液也是水溶性高的杀菌泡沫。化妆台旁的小贴士这样写道:“最少的水,最彻底的清洁!”

  新闻中心搭台 韩国唱戏

  G20峰会媒体中心正式开放的第一天,就迎来了一轮密集的新闻发布会。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韩国国家品牌委员会委员长和首尔市长等轮番登场,分别为此次峰会造势,并介绍韩国“国家品牌”战略之路。热情洋溢的“宣传攻势”吸引了不少记者的“长枪短炮”。

  此次首尔峰会处处体现韩国一直强调的“国家品牌”理念。从会议指定用车“现代汽车”,到与会者人手一份的纪念品“雪花秀”化妆品,韩国的“国家品牌”正随着峰会记者的镜头和亲身体验走向世界。

  韩国贸易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随着峰会的成功举行以及海外媒体对峰会的密集报道,韩国的国家形象和企业产品知名度有望大幅提升,并带动出口,降低海外融资成本。其带来的经济收益预计将超过1988年首尔奥运会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总和。

  “小记者”上阵 初生牛犊不怕虎

  9日上午,新闻中心的开放仪式刚刚结束,在场的世界各大媒体记者就被一群身穿运动服、脖子上挂着“青瓦台青少年记者团”记者证的小学生们团团包围。这些记者年纪虽小,所问的问题却不小。“韩国举办G20有什么意义?”“G20首尔峰会能为世界经济带来哪些帮助?”一个个颇有深度的问题让在场的专业记者应接不暇。

  一名来自大田的小记者直奔现场最热闹的区域。看到那里都是中国记者,小记者一高兴就“跑了题”。她说:“我知道中国很大,人口很多,特产丰富,我个人非常喜欢好吃的东西,所以能不能为我介绍一下中国好吃的东西?”她的提问把中国记者逗得哈哈大笑。但是这位小记者却神情严肃地说道:“我的许多朋友都去过中国旅游,他们回来之后,总是对我吹牛,所以我也想去一趟中国。”接受采访的中国记者笑着说:“希望你以后一定去中国看看,并成为中韩友谊的大使。”这位小记者听了开心地点点头,又冲向了第二个采访目标。(记者班威 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