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用电气CEO:温家宝总理打消了我的顾虑

2010年11月10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石岩)“我承认自己曾对中国贸易保护主义表示过关切,但温家宝总理在天津的讲话,打消了我的顾虑”,“中国将继续是GE发展的引擎”,通用电气(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如是说。

  伊梅尔特是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作为一名美国重量级商业领袖,伊梅尔特曾在今年7月的一次私人晚宴上抱怨外国企业在华生意难做。据当时的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伊梅尔特的原话是“中国日益敌视外国跨国企业,我不能确定,他们在根本上是否希望我们赢,是否希望我们成功”,“通用电气在中国正面临25年来最严峻的经营环境”。

  “这一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伊梅尔特表示,温家宝总理已经给了他一个“满意的答复”。今年9月中旬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温家宝表示“中国始终致力于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开放公平的良好环境”,“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外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同时,中国的政府采购,对外商投资企业和中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对于中国刚刚公布的“十二五”规划建议,伊梅尔特同时表示“非常振奋”。他认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重点放在创新和高质量增长上,这与GE很多领域的发展方向都是吻合的,伊梅尔特信心十足地表示。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梅尔特宣布,GE将在三年内投入超过20亿美元拓展其在中国的技术创新和客户支持能力,并与行业领先的中国公司建立新的合资企业,同时新增科研人员1000人。

  “GE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全球化,并致力于创造就业机会,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伊梅尔特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