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将承接产业转移与推进自主创新有机融合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1月9日电 (记者 吴兰)9日上午,安徽省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上,安徽省省长王三运称,“经过研究,安徽省委、省政府对‘十二五’发展的关键问题已经形成共识,关键要做好‘三篇文章’”,即:做好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的文章,承接产业转移与推进自主创新有机融合的文章,皖江崛起与皖北振兴统筹协调的文章。

  在新型城镇化和新型工业化双轮驱动方面,王三运解释说,“新型”是在工业化上提高科技含量、降低资源消耗、让人力资源得到充分发挥,在城镇化上实现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空间合理布局、功能协调配套;“驱动”是拓展经济增长新的动力和空间,培育加速崛起的新生力量;“双轮”则是工业化与城镇化的相互促进,特别是当前安徽城镇化相对滞后于工业化,必须更好地发挥城镇化对工业化的反推动作用。

  在承接产业转移与推进自主创新有机融合方面,目前,安徽已经形成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两大战略平台。

  王三运认为,皖江示范区“十二五”的发展,承接转移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引技、引研更好结合起来,更加重视产业技术、产业人才尤其是研发中心的整体承接。而合芜蚌“十二五”的发展,自主创新要坚持开放式、包容性的创新,打造面向全国的科技成果研发、交易、转化服务平台,建立起连接国内外多种产学研联盟,促进全国更大范围的创新资源能够在安徽整合和聚集。

  在皖江崛起与皖北振兴统筹协调方面,皖江和皖北是安徽重要的两大板块。皖江地区是长三角的腹地,皖江城市带是中部崛起规划中的六大城市群之一,其建设已成国家战略,将其打造成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完全有信心。但安徽的皖北地区,人口多、底子薄,阜阳、亳州、宿州三市工业化率、城镇化率约为30%,低于该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因此在建立健全政策资金向皖北倾斜、公共服务向皖北覆盖、皖江的发展向皖北辐射的有效机制,使皖北走上内生发展、良性运转的轨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