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拟建农产品区域合作降低农产品价格

2010年11月10日 04:4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本市今年以来农产品价格走高现象,昨天,市农委副主任康森在“山西农产品北京展销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下一步将陆续与北京的农产品供应基地如山西、湖南、四川等地签订区域合作协议,北京在当地投入资金建设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出的蔬菜水果直接供应北京市场,减少中间环节,降低农产品价格。

  针对CPI持续走高的情况,有专家人士表示,缩短供应链是最有效的方式。昨天,康森表示,农产品价格走高的重要原因是供应环节多,层层加价,再加上运输成本和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产品价格降不下来。“实现区域合作,减少农产品的采购中间环节”,康森表示,由于北京八成农产品靠外地供应,所以建立区域合作计划,也有利于确保北京市的农产品供应,不缺粮不缺菜,同时质量和价格都能得到保证和控制。据透露,今后北京市将通过建设“产地市场+基地”,打造产区、销区无缝对接的流通模式,建立起科学、安全、有效的首都菜篮子供应体系。

  但康森也表示,农产品上涨是必然趋势,低价格也不利于农民增收和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记者文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