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紧跟美量化宽松 将购入1500亿日元政府债券

2010年11月10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将购入1500亿日元政府债券

  日本央行8日表示,将在本月11日购入1500亿日元(18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这意味着日本新量化宽松计划正式拉开序幕。

   日本央行8日表示,11日的1500亿日元国债购买计划,以及稍后逐步铺开的“全面宽松政策”,旨在刺激消费和对抗通货紧缩。

  日本央行月报称,尽管部分经济层面显露回暖迹象,但是出口和工业产出的萎缩已经导致整体复苏的暂停,预计在未来某段时间,日本经济增长步伐将放慢。

  宽松规模或将扩大

  该行副行长山口广秀强调,一旦经济和物价情况出现明显恶化,该行将考虑以灵活方式出台新政策,其中包括扩大5万亿日元的资产购买规模。

  日本央行10月决定实施总额为5万亿日元的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并以固定利率、资金供给担保等形式为市场提供30万亿日元流动性。11月5日,该行表示,维持35万亿日元的“全面宽松规模”,并计划购入政府债券。

  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该宽松规模仍不足以抑制通缩态势和日元的持续走强。花旗集团经济学家比特甚至建议,日本的“全面宽松规模”需扩大至100万亿日元才是“合适的”。

  暗示近期不干预汇市

  同日,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政府和央行在9月15日入市干预日元汇率,日元抛售规模为2.1249万亿,创下了单日抛售额最高纪录。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必须努力防止日元持续走强,不过强势日元也有利于日企并购海外资产。这是近日来这位干预“鹰派”官员首次转变口风。

  分析人士认为,野田佳彦此次口风微转,既表明日本将在G20峰会之前避免更多的汇率争端,也反映政府将静观央行的新宽松政策成效,不排除未来有继续入市直接干预的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