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西安高新区:PE、VC淘金地

2010年11月10日 08:2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PE、VC在陕西的活动基本集中在西安高新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六个“世界一流园区”之一,西安高新区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陕西省乃至西北地区金融机构最密集的区域,也是陕西省内上市企业最集中的区域和区域性创业风险资本的集聚地。

  2006年以来,陕西受到PE、VC越来越多的关注。西安高新区金融办主任丁震介绍说,中金等国内外众多知名机构的身影时常活跃在西安高新区。

  自1999年西安高新区成立陕西省第一家创业投资公司——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至2010年6月,西安高新区累计在册各类投资及咨询机构达310家,注册资本总额89.73亿元,其中60余家创业风险投资机构,已成为区域性的创业风险资本的集聚地。

  创业风险投资是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关键,对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促进创业投资的发展,西安高新区出台了关于促进创业风险投资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关于促进创业风险投资发展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一方面对创业投资机构与业务给予多种支持鼓励政策,同时设立了5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大力促进高新区创业风险投资发展。

  西安高新区通过项目推介、投资沙龙、高峰论坛、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对接,促进了达刚路机、坚瑞消防等一批企业上市前成功引入风险投资。

  为了进一步引进优秀的创业投资团队,西安高新区通过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成立了四个合作基金,其中在2009年,与台湾元大金控合作成立了陕西省首家中外合作非法人制创业投资企业——顶华通路价值创业投资(西安)企业,实缴出资额1.53亿元,其中外资1500万美元。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企业获得的风险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如华迅微电子获得了德丰杰等创业投资企业800万美元的联合投资;华海医疗获得投资2500万美元;一体医疗获得投资2亿元人民币;瑞联电子获得投资4亿元人民币;迈科金属获得投资1亿美元。2010年上半年,高新区新注册投资类公司30家,注册资本共计9亿元,区内陕西凯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炬光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获得深圳达晨创投、国投高科技投资公司、上海联合投资公司等知名创投机构共计2.7亿元的投资。(郑 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