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GE新增20亿美元投资中国 不担心中国投资环境

2010年11月10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昨日在京宣布,将在中国投入20亿美元用于研发和新建一系列合资企业。由此打消了外界对于GE在华投资战略可能生变的猜疑。此前,伊梅尔特曾公开表示,外企在华投资环境越来越糟糕。

  有意在华投资电动车产业

  据介绍,这20亿美元中包括三年内投入5亿美元在中国建设研发中心,新增科研人员1000人。此外将有15亿美元用于在华建立新的合作公司。过去10年GE在华的科技总投入仅为10亿美元。

  伊梅尔特在昨日还宣布了与中国四家国有企业在能源和铁路领域建立合资公司的新协议,其中包括与国家电网、南车集团建立合资公司。

  据介绍,今年GE将与南车集团共同参与竞标美国高速铁路项目。此外伊梅尔特透露,GE将与电网公司合作,开展对于充电设施的研究,未来将有计划在华投资电动车产业。此次与国家电网公司的合作将为未来公司产品的销售奠定优势。

  伊梅尔特表示,中国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将重点加大新能源投入和科技创新,这让GE十分激动,也看到了在中国更大的发展机会。

  “现在疑虑已打消”

  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伊梅尔特在意大利罗马的一个活动上抱怨,认为外资企业在华投资环境越来越糟糕。

  昨日,伊梅尔特就此问题首度对中国媒体做出回应。他表示,自己确实表达过这种关切,并质疑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能力。但他担心的保护主义是全球范围内的,不仅包括中国。而目前自己的疑虑已被打消,因为中国已明确表示了还将继续欢迎外企在华投资,并将为之创造公平环境。“如果没有遇到一个公平投资环境我们不会继续投资。”伊梅尔特说。

  外界有质疑称中国的高铁技术是“拿来主义”。

  对此,伊梅尔特表示,GE与中国铁道部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关系。GE会对自身相关的流程进行技术审查,不会冒风险去做损害中国品牌的事情。“如果能把中国的技术带向全球是件好事。”

  记者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