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托德·库姆斯的抱负:完美“克隆”巴菲特

2010年11月10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岁的“股神”巴菲特,最近又有一笔大胆的投资赌注。

  不过这一次,他投资的是人。

  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举世瞩目”,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以“巴菲特接班人”的名号走进人们视线。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巴菲特宣布现年39岁的对冲基金经理库姆斯成为他退休后接替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下称伯克希尔)首席投资官的主要候选人。

  库姆斯是何方神圣?从消息公布至今,人们能看到的这位“低调”的投资人的唯一照片,还是彭博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的那张21年前他在老家上高中时的毕业册式大头照。

  这个当年的毛头小子,是否能接掌被誉为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投资家的大旗,成功管理千亿美金的生意?

  巴菲特退休难题

  早在2007年开始,巴菲特就开始了物色接班人的“艰巨任务”。

  在当年的致股东信中,他表示愿意聘用一名“有掌管巨额投资组合潜质的较年轻者”。

  按照巴菲特的设想,他退休后公司将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由长子霍华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接任董事会主席,由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任首席执行官主要候选人,而另一名则是将分管公司资本配置和证券投资组合的首席投资官。

  而库姆斯就是巴菲特千挑万选而来的首席投资官最佳候选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菲特表示,库姆斯刚开始管理的资产规模将是“份额可观”但是“他感到可以上手的”投资业务,随后会逐步增加他管理的权限。巴菲特自己还将继续担任首席投资官的职位,直到他辞世或者变成“老糊涂”。

  由巴菲特创建于1956年的伯克希尔公司是一家涉猎从保险、金融到媒体、糖果的混合型公司。在《财富》杂志2009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伯克希尔公司排名第四十一。

  公司目前的总资产为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500亿美元的证券资产和40亿美元的公司和政府债券。

  截至2008年财务年度,伯克希尔公司的每股收益高达3224美元,每股净资产高达70532美元,每股现金流量高达16439美元,长期保持美国第一高价股的地位。

  要想成为这样一艘“金融航母”的掌舵人,库姆斯究竟是凭什么打动了巴菲特?

  成功全靠投简历

  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库姆斯的这份“美差”的确是由他自己投简历应聘而来。

  巴菲特的老搭档伯克希尔公司副董事长查尔斯·芒格证实了这点。按芒格的话说,他每年都要接到“数以百计”的工作请求,不过“他(库姆斯)请求信中的一些话激起了我的兴趣”,虽然芒格没有透露信的具体内容,但两人随后的午餐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