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洪灾后首批冬季瓜菜将上市 海南外销瓜菜增一成

2010年11月10日 09:49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三四天,我们这里长豆角就可以上市了。”11月8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今年全镇种植长豆角突破1万亩,比去年增加2000多亩,大棚哈密瓜1.1万亩,比去年增加3000亩。目前,各类瓜菜长势良好,首批瓜菜上市时间与去年一样。哈密瓜种植大户龙仁忠说,他种植的第一季哈密瓜,是瞄准广州亚运会市场的,虽然还有十几天才能上市,但现在每天电话都被打爆了。

  海南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宏良介绍,由于补救措施得力,今年海南将争取完成270万亩的冬季瓜菜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31万亩,产量达到470万吨,预计今年海南外销的冬季瓜菜将同比增长10%。

  今年10月的连续强降雨造成海南冬季瓜菜损失严重,下地的56万亩瓜菜遭灾,绝收31.7万亩。为恢复冬季瓜菜生产,海南农业部门组织大型排灌机械对受灾积水严重的低洼生产基地抽水排涝,省政府安排2.6亿元生产补贴资金扶持瓜菜基地建设,在全省11个市县和科研单位建立26个瓜菜集中育苗点,无偿供给受灾农户。中央和农业部分别拨付5000万元和2700万元支持海南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在全国瓜菜种植十强县之一的澄迈,记者看到,这里的黄瓜、杭椒等冬季瓜菜即将成熟。澄迈县瓜菜运销协会会长王美志说,协会将组织首批瓜菜出岛,主要销往北京、上海等地。

  “冬季瓜菜植期短、效益高,一般叶菜类20多天即可收割,亩产值在2000元以上。”海南省副省长陈成表示,今年若按计划把冬种瓜菜的面积和季节抢回来,海南完全可以实现灾后农民收入不减。

  本报记者 陈伟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