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若谷:应限制发达国家以邻为壑的货币政策

2010年11月10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今日在“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发达国家的宏观政策应该着重于刺激固定资产和人力资本的投资,而不是国库券的证券投机和不能持久的消费,要限制和反对以邻为壑的货币政策,反对竞争性的贬值。

  李若谷在演讲中提到推进全球治理改革的建议。他表示,必须兼顾包括发展中国家的各国利益。我们不是不在乎发达国家的利益,包括美国。我确实认为美国在承担主要货币发行国的能力是有限的,它确实做不到。我们理解,美国可以不再承担这个责任,但你不能自己单方面决定这个事儿。应该大家坐下来协商,找到一个替代美元的办法,找到一个过渡的办法,然后再不起这个作用,而不能这样单方面地宣布。发达国家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资金、技术,发达国家都占优势,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发展中国家也要动起来,现在中国已经动起来,已经在扩大内需,积极地在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将来中国的经济将会成为全球最清洁的经济,中国在清洁能源发展和发展方式转变方面是下了极大的决心,也许将来能够看到世界最清洁的经济就是中国经济。

  另外,李若谷认为,要特别强调发达国家,特别是赤字国,要将进行结构性的改革提到日程上来。发达国家的宏观政策应该着重于刺激固定资产和人力资本的投资,而不是国库券的证券投机和不能持久的消费,要限制和反对以邻为壑的货币政策,反对竞争性的贬值。(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