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若谷:中国国企赴美投资几乎全被否决

2010年11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今日在“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上表示,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确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对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和企业并购的措施应该予以放开。

  李若谷在提到推进全球治理改革的建议时表示,应采取有效的措施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确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对发达国家的实体经济的投资。包括直接投资和企业并购的措施应该予以放开。

  李若谷称,中国现在到美国的投资,几乎全部被否决,只有私营企业的投资还得到了同意。只要是中国的国营企业,一律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美国在中国买了多少东西,中国这个市场对美国完全是开放的,这两年之所以中国也产生了一些反对美国来并购中国企业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是始作俑者,反对中国去并购。这应该是完全放开的。发达国家如果还坚持市场经济的体制,或者是理论,就应该坚持国际贸易的比较利益学说。发达国家的比较利益是什么呢?高技术产品,必须放开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在针对G20,已经形成了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应该制定具体的措施,约束贸易保护主义。最后要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尽早取得全面、公正、平衡地发展。(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