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严晓燕:依靠发达经济体解决全球问题时代已过

2010年11月10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饭店举行,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在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治理发生深刻变革,主要依靠西方发达经济体来解决全球问题时代已经过去。

  她认为,全球经济治理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实际上以前世界经济的格局主要是依靠西方发达经济体来解决全球的问题,这个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各占半壁江山,特别是最近的两个国际性的会议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一个是明天就要召开的G20会议,另一个是10月23日召开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这两个会议是对国际经济治理结构调整的会议,特别是在10月23日财长和央行行长的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会议上,26%的投票权从发达国家转向了新兴经济体,这是一个全球都非常瞩目的一个历史性的大变革。实际上也是国际经济秩序的一个重大调整。

  “全球经济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会议旨在研究演变中的全球经济治理,并探讨实现更加稳定、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新的发展方向,为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平等交流的开放平台。(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