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疆最大的造纸企业将迁出城区 保护当地生态

2010年11月10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电(陶拴科)记者10日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了解到,新疆最大的造纸企业——博湖苇业将动工搬迁,该企业将利用二至三年时间投资17到20亿元建设中国国内最大的苇浆制浆造纸企业。

  新疆博湖苇业依托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的芦苇为原料,历经20余年的发展,产能规模从1.7万吨扩大到12.8万吨,资产从3.85亿元增加到6.83亿元,逐步成长为新疆最大造纸企业。

  新疆博湖博湖苇业地处市区,随着社会对环保要求的理念加深,新疆博湖苇业为确保企业发展中产生的废水、烟 尘、固废、气味污染得到根本治理,公司决定从顾大势、谋大局的角度出发,将企业整体搬迁。

  “企业迁建,不是简单的复制搬迁,更不是污染源的转移,而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升级再造”,这是博湖苇业人的目标。

  据悉,新疆博湖苇业搬迁后工业园新址在新疆库尔勒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期建设用地东南角5400亩的荒原上,一期投资10亿元,建设年 产10万吨的漂白苇浆工程,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形成制浆造纸产业60万吨,并积极参与油气盐化工业,培育企业可持续发展新的利润增 长点;现有厂区迁建后,充分利用便捷的交通条件,打造新市区大型物流园,规划实施仓储、物流、大型超市项目,构建对外贸易集散地。

  目前,迁建项目推行“生产工程建设一体化”的项目领导模式,正以全新的理念 、全新的机制,确保项目实现高质量建成、高标准投产、高水平达标。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