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买房、育儿、养车压力骤增 网购团购帮助"节流"

2010年11月10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桶油、两包木耳、一瓶洗发水……在超市结账时,新妈妈小张发现这些原以为100元内就能搞定的日用品,竟然需要180元。之前准备的购物卡还不够用,只能让一起购物的丈夫掏钱包付现金。

  这一幕不只出现在超市购物,这几个月来,和其他年轻小夫妇一样,小张两口子明显觉得生活中的各种开销增加了。尽管经过多年的打拼,他们组建的新家已经有些经济基础了,但同时又承担着买房、育儿、养车的各种压力。生活中各种开销的增长依然使得这些刚构筑起爱巢的年轻人,不得不更加精打细算,开源之外盘算起如何节流。

  奶粉价格节节攀高 → 转战网店

  “宝宝喝的奶粉又涨价啦! ”看着网站上水涨船高的婴儿奶粉价格,年轻妈妈小沈不由皱起了眉。小沈结婚已经5年了,丈夫和她都在杨浦区一家国有企业上班,目前有一个2岁半的可爱女儿。最近在照顾宝宝的同时,小沈又多了一份担忧——宝宝一直喝的进口奶粉又要涨价了。

  “这款美素奶粉每罐重900克,市场价要卖到190元。虽然我们一直都在官网上用打折的会员价来订购,但奶粉单价还是从原先的140元涨到现在的180元左右。 ”小沈有些无奈地给记者算了一笔奶粉账,“我们家宝宝每个月基本需要4—5罐奶粉,这样算的话,光是买奶粉的钱就在1000元上下。 ”

  据小沈介绍,现在市场上其他牌子的奶粉也在提价,如雅培和多美滋奶粉,原先单价就在200元上下,经过最近一次提价,涨幅均在10%左右。据媒体报道,新一轮的奶粉涨价潮又将来临。“进口奶粉质量比较好,给宝宝喝也比较放心,就是价格实在涨得太厉害了。”小沈表示,现在只好不停地在网上搜索寻找,希望能有提供更便宜的正品奶粉的商家。

  年轻妈妈Alla有另外的烦恼。除了奶粉是支出的重头外,宝宝平时吃的水果、零食以及尿布、衣服等用品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现在连苹果都要六七元一斤了,以前我十元钱都能买3斤呢,还有像蜜桔、梨、冬枣、柚子统统都涨价了。 ”Alla掰着指头将她所知道的已涨价的水果数了个遍,“这些都是我家宝宝平时最爱吃的。 ”

  Alla还说,前两天她发现,原来超市里的饼干、奶糖也都涨了价,“大白兔奶糖已经贵了两三元了,听说徐福记也马上要提价。 ”Alla说,过去每月花在宝宝零食、水果上的支出不过二三十元,现在可能要翻一番,细算算还是蛮厉害的。购买尿布、衣服等婴儿必需品,Alla也不得不精打细算,“以前都是到宝大祥、丽婴房等专门的婴儿用品店去买,虽然价格稍贵,但质量好也还能接受,现在为了节约开销,基本上都在淘宝上网购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