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美三国签订股市一体化协定

2010年11月10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华网利马11月9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三国9日在此间签订股市一体化合作协定,决定从明年1月起,拉美地区最大的股市正式开始运作。

  三国证券交易所总裁分别代表本国市场在协定上签字。利马证券交易所总裁罗伯托·霍伊尔表示,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三国在证券市场联合操作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他指出,股市一体化将使三国证券市场的交易全球化和产品多样化,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融资机会,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开发更多的新产品。与此同时,一体化经营会给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霍伊尔说,三家股市实现一体化后,其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563家,居拉美地区之首,股票总市值将达6140亿美元,占拉美第二,其市场交易额预计约为570亿美元,排名拉美第三。

  他说,从11月22日起,市场将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到2011年1月底,该市场将全面投入运转,届时,三国的股市投资者将在一个统一的交易平台操作,自由买卖三国上市公司的任意一只股票。 (记者贾安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