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络购物日渐普及 催生职业“秒杀族”

2010年11月10日 14: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9日电 随着网购在人们生活中的普及,秒杀已从一个网游术语演变为一种网络促销方式,现在连不少实体大商场的黄金周促销也打出了秒杀的广告,这种限时、限量的方式越来越深入人心,成为一种现象。但是随着职业秒杀族的涌现,秒杀对普通消费者正逐渐变得遥不可及。

  秒杀活动对于商家来说,毫无疑问是亏本的,但为什么秒杀活动在卖家中也如此红火呢?原来,秒杀早已经变成了一种营销的手段。

  田燕在淘宝上拥有自己的一家网店,如今她的网店已经在网上小有名气了。她告诉记者,店家推行秒杀,折扣要打到1-3折,有时还要包邮,肯定是亏本的。不过所有店家都知道一个道理: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秒杀好处多多,最直接的就是带来顾客流量。此外,流量会带来连带销售效应,在秒杀的同时还能获得额外的利润。“因为没秒到商品的淘友,很有可能收藏你的店铺或宝贝,秒杀其实就是广告,能积累潜在客户。”

  几个主流网购平台如淘宝、京东、拍拍网等都会不定期推出大型秒杀活动。而在拍拍网上,从周一到周日,每天都有秒杀新品的活动。在这些秒杀活动中,商品既有电子产品、服饰、大型电器,也有各式各样的家居用品,而价格则远远低于市场价,一般定价都比市场价的5折还要低。

  铺天盖地的秒杀活动,数量庞大的网上购物者,其中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自然而然催生了不少以秒杀为职业的个人或者团队,光是在淘宝网上,就能找到30多家职业代秒网店。这些职业秒杀团队工作就是帮雇主秒杀到超低价的商品,从中提成,每次提成一般在十几块左右。

  和普通人相比,职业秒杀团队秒杀成功率要高得多,据称“成功率一般在80%以上”。李先生是某职业秒杀团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秒杀在很大程度上比拼的是电脑硬件。首先,确保你的电脑配置和网速在众多买家中处于先进水平。同时,尽量使用更快速的浏览器,如火狐、Maxthon等等。尽管不同浏览器带来的速度差别微乎其微,但往往0.01秒就是胜负的分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