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成为世界旅游业复苏重要动力

2010年11月10日 14: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在伦敦举行的第31届世界旅游交易会上公布的世界旅游业2010年全球趋势报告认为,中国是拉动整个世界旅游业走出低谷的重要力量。

  这份由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拟就的报告说,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增长迅速,今年1至9月中国游客出境游同比增长了21%,这对疲软的世界旅游市场复苏无疑是个巨大的推动力。

  参加此次交易会的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在金融危机当中,中国政府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限制中国游客出境游,这一做法在交易会期间举行的世界旅游部长高峰论坛上受到各国高度赞扬。

  世界旅游理事会主席让-克劳德·鲍姆加滕也指出,旅游业是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中国政府认识到了旅游业的价值。对世界而言,中国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发展旅游,把旅游作为经济增长点,而不仅仅是一种休闲方式。

  在本次交易会上,由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新疆等14个省、市、自治区组成的中国展团也很受关注。中国展团希望借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的东风,继续吸引海外游客来中国旅游。邵琪伟认为,世博会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很重要的契机,“世博会对世界、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将是持续的”。

  本次世界旅游交易会8日至11日在伦敦最大的会展中心埃克塞尔举行,共有来自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业界高层以及媒体人士近5万人参加。 (康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