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2010年11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第三次中英工商峰会1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副总理李克强和英国首相卡梅伦共同出席峰会开幕式。两国领导人在致辞中都明确表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李克强说,各国应当继续弘扬同舟共济、携手共进的精神,采取负责任和相协调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国际货币和金融运行稳定,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健康、持续地复苏。

  卡梅伦表示,中英两国都认同国际贸易的重要性,在世界上大声疾呼自由贸易和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英国将推动欧洲更多地向中国开放市场,这有利于自由贸易的发展。

  谈到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李克强表示,目前,英国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欧盟中的主要对华投资国和中国投资欧盟的主要目的地。今年前三季度,双边贸易额达到357亿美元,同比增长近30%,其中,英国对华出口增长达43%。

  李克强指出,中英都是经济大国,近年来,双边贸易和投资持续增长。但总体来看,两国贸易规模在各自贸易总量中所占比例还不高,双方合作的标志性大项目还不多,贸易和投资合作提升空间还很大。

  他表示,中国希望从英国进口更多的技术、设备和有竞争力的产品,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国企业到英国投资兴业,也希望英国秉承自由贸易的传统,坚持和扩大市场开放,积极开展对华技术贸易特别是高技术领域贸易。双方一起努力,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战略性、示范性的合作大项目,推进贸易和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

  卡梅伦表示,中英经贸合作还有很大的潜力,两国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英国将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同时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