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增长23%

2010年11月10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闫晓虹)今年前三季度,在外部市场逐步回暖的大环境下,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整体走势良好,累计出口总额达1498.1亿美元,增长二成三。但以棉花为代表的原料价格高涨,或将对未来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产生影响。

  记者今日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前三季度,中国对全球主要市场的出口全部实现增长,其中欧盟和美国仍是主要增长来源,对欧盟和美国的出口拉动对全球的出口增长近10个百分点。同时,部分新兴市场的情况好转,对俄罗斯、拉美的出口增幅都达到50%以上。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纺织品出口同比增长三成一,服装出口同比增长一成九,服装出口增长幅度低于纺织品。纺织品中纱线、面料和制成品这三大类主要产品的出口均实现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今年年初以来,棉价的大幅攀升给中国国内的棉纺织企业带来巨大影响,多数中小企业已不能承受由此带来的亏损而减产甚至停产,棉纺织品的出口也受到了影响,棉纱的出口量从7月始出现下降,下降幅度逐月扩大,至9月降幅达到三成四。预计以棉花为代表的原料价格高涨,将持续对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产生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