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台权威智库预测2011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4.12%

2010年11月10日 16: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经济研究院发布最新经济预测,预估明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4.12%,同时,大幅上修台湾今年全年经济增长率至8.91%。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经院认为,在消费方面,明年出口及生产数据均将持续上扬,失业情况逐步改善,民众实质薪资转为正增长,激励消费信心及动能,预估将有2.74%增长表现。

  在民间投资方面,今年部分海外大厂减产并释出委外代工订单给台湾业者,带动岛内厂商积极扩充产能,使得企业资本支出大增,明年岛内民间投资可望在海外经济逐步复苏带动下续增,预估全年增长率为1.68%。

  在贸易表现方面,由于主要出口市场复苏脚步不一致,虽然出口值仍将增加,但增长率将不如今年,预测明年出口增长6.40%,进口则在出口引申需求带动下,预估全年增长6.89%。

  台经院还表示,随着全球景气复苏,两岸议题持续加温,台湾今年商品出口需求逐季升温,民间消费增长也高于预期,估计全年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8.91%。这在岛内主要研究机构给出的预测值中最为乐观。

  另据台湾当局金融主管机关统计,10月底台湾外汇储备为3838.35亿美元,较9月底增加33.3亿美元,连续24个月创新高。外汇储备增长原因除外汇储备投资运用收益外,因欧元等主要货币对美元升值,以该等币别持有的外汇折成美元后金额增加,使10月底外汇储备续创新高。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