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向低收入群体发放物价补贴应对食品价格上涨

2010年11月1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0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民政局10日宣布,再次向城乡低收入居民发放2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以缓解近期粮食等主要食品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体带来的生活压力。

  此次临时物价补贴发放对象包括:具有广州市户籍的低保、五保对象,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和市属社会福利机构政府供养人员。发放标准:低保人员每人每月50元人民币,2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100元;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和市属社会福利机构政府供养人员每人每月30元,2个月一次性发放每人60元。

  据了解,这是该市今年第三次发放临时物价补贴。今年6月,广州向低收入居民发放了3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今年10月,向包括低收入居民在内的特殊群体发放了每人500元的亚运生活补助,帮助低收入居民共同参与亚运盛事。

  11月、12月广州将举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预计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将迎来消费高峰,物价水平将会有阶段性上涨。广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再次向低收入居民发放2个月的临时物价补贴,以保障此类人员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这次发放临时物价补贴,广州市各级财政共需投入资金1296万元,约有13.8万名低收入居民受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