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至西安客运专线等7个铁路建设项目在川动工

2010年11月10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10日电 (杨杰 安源)在位于成都青白江区城厢镇的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段)、成都至重庆铁路客运专线(四川段)、成都至雅安铁路等7个铁路建设项目10日正式开工。

  据介绍,新建的成都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总投资693亿多元人民币,北起西安枢纽,越秦岭、大巴山后入川,经江油接入在建的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线路全长510公里。该客运专线是川渝地区通往华北地区快速客运通道的主骨架,也是云贵、北部湾与陕蒙区际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纽带。

  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总投资372亿多元,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308公里,建设总工期为4年。该客运专线是“十一五”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成渝经济区综合交通网的骨架和成渝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通道,建成后将在成渝地区构建一个现代化的快速客运网,在成渝间形成1小时交通圈。

  成都至雅安铁路全长88公里,总投资62亿多元,连接宝成、成昆、达成、成渝等既有铁路干线和在建的成都至兰州,成都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和拟建的成都至贵阳铁路客运专线等铁路,是西部地区东西向重要通道的一段。

  当天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还包括成都铁路调度所、和谐型大功率机车检修段、客运专线综合维修段以及成都动车检修段。“一所三段”的建设,将对全面提升四川地区的铁路运营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