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葡萄酒业或将迎来“黄金十年” 投资仍需理性

2010年11月10日 20: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葡萄酒业在我国发展迅速,近两年来,即便是在南宁等二、三线城市,酒庄数量增长也相当迅速。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公众对葡萄酒的认知度逐渐提高,我国葡萄酒业或将迎来“黄金十年”,但他们同时提醒,由于葡萄酒行业对专业知识的要求较高,客户群体仍需培养,因此,投资仍需谨慎,跟风炒作不可取。

  最近几年,不论是葡萄酒的生产还是进口,都呈现出蓬勃发展势头。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报告》指出,虽然目前葡萄酒在酒类产量中占比较低,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且我国葡萄酒产量连续7年来保持18.8%增长率。

  中投顾问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葡萄酒进口同比增长70%以上。而酒业协会的统计则显示,2009年全国进口葡萄酒17.1万千升,而仅今年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就达12.07万千升,比去年同期增长69.7%。

  葡萄酒业的发展潜力及丰厚回报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近两年的南宁街头,各种形式的葡萄酒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葡萄酒生产、进口、销售商增多,从侧面传递出葡萄酒消费者群体扩大的信息。

  然而,葡萄酒投资往往需要较为专业的知识,跟风炒作并不足取。南宁市夏朵葡萄酒窖经营六年,见证了南宁葡萄酒业的发展。公司客服部经理杨柠溪认为,目前,国内特别是在南宁这样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对红酒的认知度还有待提高,投资红酒需要具备能引导消费者的专业知识,而目前国内相关人才还是相当紧缺,盲目投资并非理性选择。(记者王秋凤)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