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高新区”东莞松山湖深圳推介会吸金125亿

2010年11月10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1月10日电 (李映民 刘远忠)由广东东莞市政府主办的2010年松山湖深圳推介会10日在深圳洲际大酒店举行,这是松山湖晋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的首次大型招商活动,推介会共吸引了中国联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36宗高端项目签约落户,签约总金额达到125亿元人民币。

  由于刚刚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松山湖在此次推介会上着力于展示“国家高新区”的魅力形象。松山湖管委会副主任李航以“最具魅力的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最富活力和创新能力的科技创业新城”和“最佳科学发展示范和产业升级引领区”三大篇章,详细介绍了松山湖在环境空间和产业政策两方面的优势和吸引力。

  松山湖工委书记陈建枝表示,此次招商主要针对园区重点发展的新型高端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文化创意和金融服务四大产业,以及LED、光伏太阳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同时瞄准有上市计划和实力的深圳科技企业。

  推介会上,中美合作LED芯片项目正式签约在松山湖创建东莞市中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由广东光大企业集团与北京大学及在国际上首先研发出AC-LED的团队—美国德克萨斯工业大学江红星教授团队和前美国Luminus总工程师于三博士公布共同发起,将打造国内第一个高亮度大功率垂直结构芯片专业生产线,以及国际上第一个进行AC-LED(交流LED)产业化的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30亿元,用地约260亩。

  此外,中国联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宇龙通信、广东中能、远峰科技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正式签约落户松山湖,加上生物医药、新能源、光电子、软件服务、动漫文化等产业,共计36宗高端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松山湖。

  陈建枝称,松山湖希望借助此次推介会展示“国家高新区”形象,将园区升格“国家级”的信息传递出去,同时发布东莞及松山湖最新的科技、产业和人才政策,以吸引深圳高科技企业落户松山湖,进一步充实东莞自主创新基础,推进东莞产业升级转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