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投资七千余万为大中型渔船装“天眼”

2010年11月1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10日电(记者 付美斌)10日下午,海南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北斗卫星导航通信系统工程项目在海口举行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关系海南渔民生命安全工程项目正式全面展开。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中国自主研制的卫星导航系统,具有全方位、全天候与渔船保持通信联系,准确掌握渔船位置等功能。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年佑表示,此项目是关系民生工作的重大投资项目,该项目建设为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保障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同日,海南省安监部门公布了 琼海口03052渔船“11•2”沉船意外事故初步调查结果,该渔船在事发海域没有手机信号,沉船前船长用对讲机呼救,没有得到反应,导致船上14名渔民全部落水,截止10日,一人生还,10人遇难,仍有3名渔民失踪。海南渔业相关人士认为,北斗卫星导航通信系统在全省大中型渔船上的安装普及,能达“亡羊补牢”之功效。

  据介绍,海南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北斗卫星导航通信系统工程项目总投资7915万元,其中省政府投资5575万元,市县配套投资1560万元,渔民投资购买设备780万元。将在全省大中型渔船安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设备,并对海南省大中型渔船实施有效监控管理。

  李年佑说,目前,海南省有大中型远海捕捞渔船约6000艘,已安装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渔船405艘。为了加强海洋渔业生产安全管理,该厅将与签约的海南北斗星通公司一起,用2—3年的时间,实施海南省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北斗卫星导航通信系统工程。

  据悉,海南省大中型捕捞渔船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后,基本实现省市县联网的指挥控制中心,实现对海南省外海作业渔船的动态监控、应急救援和防台救灾管理水平的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