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叶基金”启动 千万捐赠贫困地区母亲

2010年11月10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马海燕)又一关注贫困地区母亲的饮水与健康问题的公益基金“金叶基金”今天挂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

  此次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将直接用于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前者启动十年来已获得广泛社会关注,“一千元就能帮助西部贫困母亲建一口水窖、救助一个家庭”的公益广告深入人心;后者通过流动医疗车巡诊的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母亲进行健康检查和医疗救助,荣获2008年中国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表示,此次接收的1000万元以及即将实施的公益项目,对于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更好地推进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和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推进“母亲水窖”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上实施,造福和惠及贫困地区广大家庭和妇女儿童,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将按照基金管理规定,遵循专款专用、公开公正、使用透明、严格管理的原则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接受社会的监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