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个民营通航机场专业管理公司在西安成立

2010年11月10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11月10日电(记者边峰)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正在开启的巨大财富空间,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和追捧。11月10日,西安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武隆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以西安航空基地的产业资源和支持政策为依托,共同投资3000万元,成立中国首家民营通用航空机场专业管理公司。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在低空空域开放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航空产业等方面的相关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国内通用航空业务越来越频繁,通用航空产业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不仅许多地方政府加大了对通航产业的投入,民营企业参与通用航空产业的热情也日渐高涨,掀起了开启低空财富的热潮。

  “越来越多有远见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通用航空产业,通用飞机正在为我们开启巨大的财富空间!”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在中国首个民营通用航空机场专业管理公司项目的签约仪式上如是说。

  “公司的成立可以说是民间资本投资运营通用航空机场的一个开始,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历程上具有重大意义。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通用航空会很快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电影中方便快捷的‘空中的士’也都将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投资方表示。

  西安航空基地是中国航空产业链最完整的特色开发区,近年来不断完善航空产业链,举办投资推介活动和“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为通航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累计注册企业超过300家,其中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占到了90%以上。新成立的通用航空机场专业管理公司将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配合先进的国际化管理机制,开展通用航空机场建设与管理、通用航空相关项目投资、航空产品加工与展示、航空旅游与拓展、航空文化传播等通用航空相关业务。公司将首先对西安航空基地宝鸡飞行培训园所在的陕西宝鸡凤翔机场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并逐步在省内其他城市投资通用航空机场及通航相关业务。

  目前,中国通用航空业主要服务于农业、林业等社会公共事业,前景巨大的商业化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业内人士指出,通用航空业投资相对巨大,对相关产业的带动作用也极强,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器制造、人员培训、运营和后续的飞机维护等相关产业链都将受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