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鼓励中小企业走出去 百家特色企业进驻深圳

2010年11月10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11月10日电(记者郑小红)“魅力山城——重庆馆”11月10日正式签约落户深圳波特货栈,重庆市府希望该项目能帮助重庆全市优秀中小企业及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副主任陈小南称,重庆市政府、重庆市驻深办事处全力支持“重庆馆”落户波特货栈项目,并计划特派质量监督员常驻深圳波特货栈,为重庆的名优特商品宣传推广、保驾护航。

  陈小南表示,近年来,重庆推出多项措施鼓励众多中小企业“走出去”,但难以开拓市场是当前许多中小企业遇到的较大困难。此次借助波特货栈项目,陈小南说,“通过全方位整合重庆与波特的资源,希望能将‘重庆馆’打造成为孵化中小企业做强做大的孵化器平台,帮助重庆全市优秀中小企业及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据悉,深圳市重庆商会起到了重要的牵桥搭线作用。2010年10月中旬,该商会各主要负责人及会员单位负责人到位于龙岗粤信城的波特货栈探路,并对重庆各个区县的名优特企业商品进行挑选,初选90—120家特色企业进驻波特货栈。

  此外,重庆商会相关负责人还透露,他们将在波特货栈驻设服务机构,并与波特货栈管理公司进行联合管理,从而为进驻“重庆馆”的企业提供全国连锁发展对接、金融合作对接、资本运营对接等后续服务。

  重庆商会会长唐国碧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重庆馆’入驻波特货栈,从而带动重庆市名优特色产品企业走出去这种模式能够获得成功。届时,我们将把波特货栈模式、PT37三网产业园引入重庆进行孵化发展,以帮助重庆本土地更多的企业实现突破。”

  “我们将设立‘重庆馆活动周’,全面展示重国中西部地区惟一的中央直辖市——重庆在城市、经济、文化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记者从深圳市波特商业立体网络有限公司了解到,波特货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招商选商工作,2011年1月起商装进入收尾后,将启动试营业,并于2011年5月正式营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