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十二五”期间将培育主业突出省属国企航母

2010年11月10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10日电 (程景伟 符信)10日,广东省属企业自主创新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在会上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广东将加快培育形成3-4户资产超千亿元,1-2户营业收入超千亿元,具有强大自主创新能力、主业突出的省属国企航母,以及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行业排头兵。

  朱小丹指出,省属企业作为广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中紧跟全省发展步伐,大胆探索,率先示范,取得显著的创新成果,培育一批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企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朱小丹强调,当前,广东正处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阶段,有关部门、省属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省属企业加快自主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他认为,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创新方向,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二要着力完善创新体制机制,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要把省属企业自主创新纳入“十二五”规划,作为业绩考核的主要标准之一,大型骨干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原则上不低于2%,健全完善科学的人才使用和评价、激励机制。三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省属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四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以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和项目、高技术含量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核心技术为关键技术攻关的着力点,以增加投入、技术创新平台、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为支撑,加强技术攻关。

  朱小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一致,形成推动自主创新的强大合力,推动省属企业自主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抓紧落实支持省属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政策措施;省国有资产监管部门要制定规划,狠抓落实,强化服务;省属企业要主动履职,执行到位,落实方案、项目和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